全球熱錢  流向亞太房地產

根據戴德梁行最新預估,今年全球流向房地產市場的資金將達3290億美元,其中以投入亞太地區房地產的熱錢成長最高達45%;美商ERA不動產則看好台、日、泰房市。


美商ERA不動產以「全球房地產指南」(GlobalProperty Guide)指出,去年第4季只有15個國家房價維持上漲,台灣是其中之一,房價平均漲幅達9.7% 。


美商ERA不動產台灣區總經理黃鵬 (言希)分析,雖然政府今年祭出「特種貨物及勞務稅條例」(俗稱奢侈稅),但台灣房價今年仍將維持緩步上升。


黃鵬 (言希)指出,政府以奢侈稅打擊短期交易投機客,但在台灣取得土地的資金成本仍偏低,再加上經濟成長吸引國際熱錢湧入,包括台灣、泰國、日本的房價,仍被評為「後勢看好」。


他認為,打房唯一成功的地區是新加坡。


他說,新加坡政府將印花稅的課徵範圍延長為4年,讓國際熱錢「口袋再深」也撐不住,而在印花稅課徵後,今年第1季交易量就重挫60%,ERA新加坡辦公室營收也較去年同期減少47%。


至於中國大陸,他認為打房措施應只有短期效果,他以全球不動產投資人協會(AFIRE)的資料分析,今年中國大陸仍是全球投資客首選,像是上海不動產投資報酬率就達5%。


戴德梁行預估,今年將有1040億美元(約新台幣3兆元)的資金投向亞太區房地產,較去年投入的金額成長45%;投入歐洲區房地產約1140億美元;投向美洲的資金小幅增加至1110億美元。


戴德梁行分析,投入亞洲房地產的資金,以香港、中國及新加坡為主,而在這三個地方的政府相繼祭出打房政策後,預估未來投入亞洲區的資金將趨向平穩;而全球房產投資者的首選國家,則是美國。1000313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313/5/2nynr.html

标签: 房地產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