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銷業者叫苦 衝擊更勝金融海嘯

政府祭出奢侈稅重手打房,引發業者反彈!昨天台北巿代銷公會理事長王明成指出,奢侈稅的「三不政策─不分貧富貴賤、不分區域、不設門檻,只要兩年內交易就課重稅,非常不合理!」如果配套措施沒處理好,對產業衝擊將更勝金融海嘯。他說,近期將由建商公會帶頭,提出說帖,向政府提出建言。


對部分業者反彈,政大地政系教授張金鶚指出「被打的人當然會痛」;台大經濟系教授林建甫認為,財政部的草案已縮小打擊面,否則炒過頭、房市泡沫化將全民受害。中國科技大學教授曾巨威認為,應掌握改革契機,房地產交易以實價課所得稅。


也有業者持正面態度,支持奢侈稅實施,信義房屋總經理薛健平說,政府想抑制房價,其實有三招可用,除奢侈稅外,第二招是以查稅方式防杜投機客利用人頭逃漏稅,最後,也是最好用的一招,即提供檢舉獎金,鼓勵檢舉人頭戶買賣,並拉高罰金,其中三分之一給檢舉人,民眾一定勇於檢舉。


針對房地產業者批評財政部的打房奢侈稅不分區域、貧富與盈虧,張金鶚指出,目前房價不合理的飆漲是投資客炒作的結果,「不合理的行為,難道還分區域嗎?」課稅範圍應從二年擴大至三年內移轉房地產都要課奢侈稅,座談會也應邀弱勢團體來參加、表達意見。


林建甫指出,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商品,目前房市因炒作漲過頭已經不健康,引發房市泡沫化將連帶造成金融危機,整體國家都受害。



更多代銷資訊,請找海悅!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303/4/2ncp1.html

标签: 代銷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