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稅.房貸成數降  房市呈現觀望

位在新莊的新建案,陸續有民眾前來看屋,不過,受到政府計畫在七月份祭出"奢侈稅"來抑制房市過熱的影響,看屋的人變少了,房仲業者分析,原本農曆年後到三月份,都算是買屋的旺季,但最近看屋人潮,卻不如預期,至少掉了一到兩成。


房仲分析,奢侈稅的效應,在大台北外圍的反映,尤其明顯,像是林口和新莊新推案,這陣子相對冷清,市場觀望氣氛濃厚,有學者認為,受到奢侈稅的預期心理影響,銀行放款成數再下修,實質房貸大約降到房價六成,下半年房價可望進入盤整。


但打房效益能持續多久?學者認為,還是要看後續的配套政策,以及國際熱錢是否持續湧入台灣房市。一旦奢侈稅上路後,房市影響變數仍多,想買屋的民眾要留意市場訊息。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308/51/2noo6.html

标签: 新建案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