鎖定預售屋 國稅局將重點查稅

財政部台灣省北區國稅局今天指出,將針對高鐵站區、新板特區、蘆洲等地,因公共建設及交通運輸網建置完成,房價近來飆漲地區,鎖定將預售屋轉手的投資客,進行重點查稅。

台灣省北區國稅局表示,預售屋買賣與一般成屋不同點,在於預售屋完工前,土地仍是建設公司所有,建案完工後才將房屋過戶給買方,所以建案完工前的預售屋買賣是屬權利移轉,依所得稅法第14條規定應課徵所得稅。

北區國稅局表示,國稅局除運用內部資料,並與建設公司、政府機關、地方稅捐單位等機構,蒐集相關課稅資料、進行交叉比對,加強選案查核,以遏止逃漏稅,維護租稅公平。

北區國稅局呼籲,民眾在購買預售屋時,在未過戶前即進行權利移轉者,應以成交價額減除取得成本及相關費用後的餘額為其所得,申報綜合所得稅,以免遭稽徵機關查獲後受罰。


資料來源:news.cts.com.tw/cna/money/201011/201011090605485.html

标签: 成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