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資未至 房市不會泡沫

新光金控副董事長吳家錄今天表示,在陸資尚未來台大舉購置不動產前,短期內房地產還不會有泡沫化疑慮,建議政府可以造鎮創造平價住宅的供給。

吳家錄是新光集團在房地產投資的主要操盤者,對房地產市場具有獨到的見解;他今天出席口述自傳書籍「討厭人壽保險的人」簽書會時,作以上表示。

他指出,台灣土地供給有限,在美國政府印鈔救市下,美元貶值將推升新台幣升值,原本美元資產將會回流台灣,從黃金價格大漲看,房地產還有漲升空間。

吳家錄建議,政府若要有效打房,最好不要再標售精華地區大面積土地,以目前的環境,土地價格只會愈標愈高,並轉嫁到新成屋的價格上;政府的土地可以用來興建國民住宅,且不一定要出售,以出租方式租給無殼蝸牛,可望解決民眾對於自住房屋的需求。

不過,吳家錄對於在現有空軍司令部基地興建「小帝寶」,卻有不同想法,他認為,以當地的地價,標售動輒每坪就有新台幣300萬至500萬元的價值,若政府可以標售這塊地,把獲得的資金在台北市近郊進行造鎮計畫,可望嘉惠更多民眾。

除了台北市外,吳家錄也看好林口、桃園等地不動產的增值空間。

他說,要買房子一定要選有捷運經過的地區,林口未來有機場捷運經過,加上捷運可省去每人每月超過2000元的高速公路收費站過路費,對於通勤族更具吸引力;桃園也受惠於鄰近桃園機場,交通便利性也提供價值提升的可能性。

吳家錄強調,台灣房地產要說泡沫化還太早,由於陸資在中國買房多只擁有地上權,來台買房還可擁有土地持分,對於陸資來說,台灣不動產相當具吸引力。


更多海悅仲介資訊,請找海悅!



資料來源:news.cts.com.tw/cna/money/201011/201011040601737.html

标签: 成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