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蘆洲線炒熱5大黃金交會站 行天宮站6年漲45.6%居冠

捷運已經成為帶動房價往上攀升的關鍵動力,其中又以捷運交會站的漲價效應更明顯。HOUSE FUN好房誌編輯顧問林奇芬表示,蘆洲線的5大黃金交會站,與松山線交會的松江南京站、與民生汐止線交會的行天宮站、與淡水線交會的民權西路站、與新莊線交會的大橋頭站、與捷運環狀線交會的徐匯中學站。其中以捷運行天宮站,近6年漲幅竟高達45.6%,表現最為亮眼。


捷運行天宮站位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錦州街口,目前暫定為為捷運新莊線與汐止民生線之交會站,公車班次及路線皆相當密集,未來雙捷運交會通車後,整體交通機能將大幅提升。目前該區房價與市中心精華地段相比偏低,近6年房價漲幅竟達45.6%。


捷運松江南京站位北市中山區松江路、南京東路口,為北市重點商辦大樓群,素有金融街之稱;其中捷運松江南京站新莊線已完工通車,至於,松山線則預計於2013年通車。松江南京商圈內的商辦大樓,隨ECFA簽定,陸資企業多有意錢進台灣插旗。

房產專家田大權即表示,傳聞最受陸資青睞的商圈為101信義計畫區,僅金融業及大型國企才有意進入。一般中小型企業轉向舊商辦市場,松江南京商圈即獲其利,一般辦公大樓每坪行情約為40-55萬元,每坪月租金則為1200-1600元左右。


捷運民權西路站北市中山區、大同區交界,為捷運淡水線與捷運新莊線之交會站。據北市交通局最新統計資料,為台北捷運第10大運量轉程站,未來捷運新莊線通車後,若需前往台北車站、新店、中和等也將在此轉程,倚賴本站轉乘之運量將再提升。

而承德路往南可連接台北車站、往北連接士林、北投、關渡。往東可連松山機場與內科,沿中山北路往北抵達圓山飯店、及花博主要園區。本區段屋齡20-30年大樓,以30-40坪標準規劃的3-4房居多,每坪行情約35-50萬元,近6年漲幅37.8%。


捷運大橋頭站為捷運新莊線進入北市第1站,本區7成以上為老公寓,每坪28-35萬元不等,較特別為屋齡越老的公寓,都更效益越大,價格反倒較20年左右公寓要高。不過,本區段由於市容老舊,房價表現相對也較差,目前仍是捷運新莊線市區段房價相對落後區。當地房仲指出,捷運站周邊皆為已劃定都更區,且有成功都更案例「永樂大樓」,屋齡約6年,目前開價約40-45萬元左右。


捷運徐匯中學站為蘆洲支線與捷運環狀線交會站,周邊住宅產品多元,新興社區大幅向內退縮營造豪宅深院氣勢,每坪開價43萬元。周邊15年左右的大樓,每坪行情18-25萬元,近6年漲幅也有30.7%。

附近的三重重陽重劃區,以預售及3年內新屋為主,指標建案全坤峰景預售成交價已逼近每坪40萬元,目前仍在結構中。其餘預售案則有漸漸走向換屋產品的趨勢,多規劃中大坪數產品,總價也已突破3000萬,吸引北市換屋群進駐。


資料來源:news.cts.com.tw/cnyes/money/201011/201011090604870.html

标签: 新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