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度重點查稅計畫出爐 不動產交易逃漏稅將加強查核

財政部12日表示,明(100)年度的重點查稅方向將新增營業稅稅籍清查作業等項目,至於近期社會各界關切豪宅交易、預售屋交易等可能涉及逃漏稅部分,因地域性的不同,房屋價格、行情也會有相當大的差異,因此不列入各地區國稅局的競賽項目,但為抑制不當哄抬房價,財政部仍要求各國稅局依轄區特性加強查核。

財政部12日邀集五區國稅局訂定「100年度維護租稅公平重點工作計畫」,賦稅署表示,明年度的查核重點包括國稅6項及地方稅2項,分別為會計師簽證異常案件抽查作業、運用營業稅資料庫查核營利事業所得稅作業、加強扣繳單位檢查作業、遺產稅及贈與稅選案查核作業、營業稅選案查核作業、營業稅稅籍清查作業、地價稅稅籍及使用情形清查作業,以及房屋稅稅籍及使用情形清查作業。

其中,加強扣繳單位檢查作業與營業稅稅籍清查作業為100年度新增之查核作業項目,其餘均延續99年度的項目,持續加強查核。賦稅署同時規定各稽徵機關在執行查核作業前,應加強宣導,鼓勵民眾自動補報補繳稅款,避免納稅義務人因疏忽或不諳稅法而受罰,以促進誠實申報。

另外,對於社會各界關切的豪宅交易、預售屋交易及短期頻繁之不動產交易等可能涉及逃漏綜合所得稅問題,財政部表示,由於地域性的不同,房屋價格、行情差異頗大,各地區國稅局的案件量也會不同,因此未列入計畫之競賽項目,但為抑制房價不當哄抬,財政部仍要求各地區國稅局依轄區特性加強查核,並將查核結果定期陳報財政部。


更多預售屋資訊,請找海悅!


資料來源:news.cts.com.tw/nownews/money/201011/201011120608154.html


标签: 預售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