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合理想居住環境 古根漢打造時代經典

全台首座以藝術人文為主題的頂級造鎮案「國家藝術園區」,向來為新竹市區屬一屬二的優質別墅社區,而邀請日本建築家協會會長芦原太郎、織本構造設計社長中澤昭伸所量身設計的頂級別墅─「古根漢」,因與UIA在2011將討論的理想居住環境議題相呼應,在建築界於是掀起話題熱潮。

根據UIA國際建築師協會對「理想的居住環境」議題討論時指出:「豪宅的定義,不在於蓋的多奢華的外觀,而在於讓使用者達到心靈上的滿足」,芦原太郎也表示:「如果無法滿足,再貴的豪宅也只是間房子。」這正與「古根漢」的規劃主題不謀而合。

以低建蔽率、低容積率、高綠化等為環境特色的「國家藝術園區」,整體仿效東京著名六本木城中城概念,設有住宅區、商業中心、學校、休閒會館等,又為與自然及藝術結合,另設藝術雕塑公園及綠地森林區,且結合高科技雨水、污水分流系統與水土保持系統,讓園區兼顧自然環境與藝術美學,而限量15席的「古根漢」更打造出獨一無二完美別墅新型態。

除了禮聘宏盛帝寶結構設計宋治中擔任結構顧問,建築設計上更邀請日本建築哲人芦原太郎、葡萄牙裔有機建築大師Marcos Cruz量身設計外,古根漢每戶更採鋼骨結構,委請對防震及專業的日本織本構造設計社長中澤昭伸提供技術,且一戶一泳池、戶戶都有來自地底1500米珍貴美人原湯到府、空中景觀花園加上太陽能環保節能及單一崗哨門禁管制。

業主表示,古根漢每戶別墅還配有專屬藝術家,為其量身打造專屬家徽與家飾品,就是為了讓住戶擁有更安全獨特的居住環境。國家藝術園區的古根漢不只是獨戶頂級別墅,更是能表現出個人品味、提升層次與獲得滿足的心靈居所。

資料來源:news.cts.com.tw/nownews/money/201011/201011110607058.html

标签: 豪宅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