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購屋旺季 房屋銷售加快

根據一項調查顯示,進入第四季購屋旺季,雖然有選戰變數影響,但因通膨壓力仍在,在買屋抗通膨、買房好過年觀念下,第四季中古屋議價空間隨之變小、去化天數加快。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統計近一年中古屋議價空間與去化天數後發現,今年10月1日到11月10日中古屋去化天數和議價空間都創年度新低,顯見年底購屋熱持續加溫。

在去化天數方面,住商不動產表示,減少幅度最大者為大台北地區,較上季減少17.3天,顯示大台北地區房屋去化最快;減少幅度最少的是桃竹苗的2.1天。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分析,明年過年來得早,勢必擠壓打算農曆年前搬家民眾的時間,也讓不少自住型購屋民眾快速決定,自然讓去化天數縮短。

她表示,不論換屋與首購型購屋人,對於第四季情有獨鍾,買方勇於進場,加上看好台灣房市前景,各區議價空間都比第三季小,其中大台北地區減少3.2%,除了是買方願意加價外,不少賣方也有取得現金好過年的心態。

徐佳馨認為,目前自住型買方撐盤力道不足,使得住宅產品漲幅有限,部份大台北地區投資型買方轉進店面、商業不動產及具有卡位題材的土地和公寓。


資料來源:news.cts.com.tw/cna/money/201011/201011140608902.html

标签: 購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