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商︰房市稍回溫 仍處低檔

奢侈稅凍傷房市,各大代銷及建商的市調報告顯示,房市交易依舊在低檔,但有回穩跡象,業者認為,是否度過奢侈稅引發的房市冰風暴,還需約兩週的時間來觀察。


奢侈稅法草案今天可望經立法院三讀通過,預定六月一日起實施,一般預料將會如期通過實施,原本對奢侈稅草案有諸多意見的代銷業、房仲業,已經全面噤聲,等待最後的法案過關版本。


面對這場房市冰風暴,相關受訪業者都表示,只想儘快實施,讓房市趕快落底之後,可以重新開始。


台灣最大推案建商之一的遠雄建設董事長趙藤雄表示,在奢侈稅草案提出後,遠雄銷售量急跌了八成,從農曆年後銷售約三百戶,只有一戶因家庭因素退戶;而在四月初的清明連假到四月九日這一週,在老客戶帶著親朋好友看房子下,交易量回升,但還是低檔。


趙藤雄說,若奢侈稅之後沒有其他打房措施,那奢侈稅引發的急凍效應在這一、兩週就會度過最低點。


海悅廣告副總曾俊盛表示,海悅最高峰的每週交易量約廿億元,但二二八假期之後,每週交易量跌到約二億元,只剩十分之一,近二週交易量稍稍回溫,約四億元,但距離高峰水準,還有一大段;他指出,再觀察一、兩週,市況走向應會更明顯。


創意家廣告行銷部副理江秀娟以手中個案指出,在三月正式進場的「大安一景」碰到奢侈稅打房高峰期,本來已預約額滿的客戶,約一半暫緩決定,但客戶也沒有要放棄的意思,使得市況就僵在那裡。


江秀娟指出,目前市況還是回歸到基本面,台北市頂級豪宅的個案條件決定交易量,也決定價格,在稀有性的優先條件下,頂級產品對一些豪宅客的吸引力依舊。


曾俊盛分析,目前資金充沛,利率低檔,且通膨壓力更為加劇,房子還是最保值的工具之一,加上政府開放陸客自由行等引發的效應,都是引導房市再往上的重要因素。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415/78/2pusf.html

标签: 海悅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