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商:支持平價住宅 區隔市場

政府近期陸續出手抑制投資客炒房,並規劃在新市鎮興建平價住宅供年輕人購買。建商表示,支持政府興建平價住宅,區隔北市其他建案市場。

對於近來政府頻頻關切房市,出手抑制投資客炒房,同時興建平價住宅,筑丰興業董事長謝憲國表示,政府在新市鎮做好交通公共建設,充實生活機能,讓年輕人買屋成家,是正確的政策。

他表示,一個城市的房價代表國家競爭力,並非每個人都能買得起紐約市的房子,但若是台北市新屋房價被打壓到一坪只有30餘萬元時,代表大家拋售房屋,顯示台灣經濟環境出了大問題。

謝憲國指出,若是房屋市場只有預售屋漲價,其餘成屋紋風不動時,這就代表房價快要泡沫了;但事實上,截至 3月底的成屋交易價格也在上升,因此除非國家經濟有問題,房價才會下跌,否則只要好品質、好區段,房價很難下跌。

海悅地產代銷總經理曾俊盛說,未來台灣房市呈稍事整理的走勢,但長期趨勢還是會向上,不會因為政府關切就走跌。
 
 
資料來源:news.cts.com.tw/cna/money/201005/201005060466749.html

标签: 海悅地產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