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三地集資百億美元 遠雄與上海世茂攜手於大陸造鎮

以遠雄集團與上海世茂集團 為首的多家兩岸企業,將合資 100 億美元組成海峽建設投資公司,為便利資金進出,近日將在香港註冊登記,瞄準中國大型地產開發案。該公司的首件投資案可能在江蘇省或福建省,形式將為大型造鎮案。

《經濟日報》報導,除遠雄外,台灣參與投資的還有信義房屋、宏泰企業、海悅地產、幸福人壽等,橫跨營建、房仲、保險等產業。

遠雄高層表示,此合作案已進入最後討論,即將敲定,首件投資案可能在第 2 季末啟動,江蘇與福建都在評估中,形式是包含了住宅、商場、辦公大樓的造鎮案。遠雄高層表示,要等到正式簽訂合約後才能公開細節,但不管是江蘇或福建案,基地規模與總投資金額都將超越遠雄日前投資的「天津生態城」。

世茂集團總裁許榮茂日前隨上海市長韓正來台參訪,之後便與遠雄董座趙藤雄、信義董事長周俊吉、宏泰企業常務董事林鴻南與林樹森、幸福人壽董事長鄧文聰一同前往福建勘察福州平潭島、廈門翔安、泉州台商投資區等地。

遠雄並指出,此次合作案的出資金額與股權分配細節仍在討論中,原則上台灣企業與大陸企業持股比例將會相當,但其中世茂集團持股可能最多。

香港《文匯報》報導,許榮茂表示海峽建設投資公司將以「房地產園區」進行建案整體規畫,將同時推動配套的金融和商業項目,將有助降低地方政府的招商成本。許榮茂並透露,下一步也將吸收有實力的中國企業參與此案,且並不局限於地產行業。


資料來源:news.cts.com.tw/cnyes/money/201004/201004130449348.html

标签: 海悅地產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