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稅上路 房價會跌多少?何時進場?

奢侈稅還沒上路,房地產市場已風聲鶴唳,成交量大幅萎縮。對自住客來說,究竟何時才是進場好時機呢?


經過1 個月的新聞發酵,「特種貨物及勞務銷售稅」(俗稱奢侈稅)預定於7 月1 日開始實施 ,依照目前民氣可用情況,加上下半年立委選舉雙重壓力,預期立法院過關機會很高。對於喊了許久買不起高房價的民眾來說,現在最關心的是何時才能進場?多少價位才是合理價?


從3 月後房仲中古屋委託銷售增加的數據來看,敏感度高且手上「貨」太多的投資客,已開始脫手求現,投資客比重較高的區域,也出現屋主降價。住商不動產企畫研究室主任徐佳馨指出,屋主降價意願較高的區域,包括北市投資客較多的南港、大安,套房比重高的中山區,以及新北市三峽、三重、林口及新莊等新案林立區域。


量縮減、價跌3成 才是買屋好時機


不過由於買方觀望明顯,即使委託增加,也無助於提升買氣。根據信義房屋統計3月新增委託案件,台北市相較去年平均案量增加1成,新北市增加幅度最大約2成。但若與今年1月以來相較,徐佳馨表示,台北市與新北市買氣萎縮最多,成交量足足跌掉5成以上,顯然奢侈稅效應已造成市場供需籌碼洗牌效應。


更多房地產首購,請洽海悅!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marticle/url/d/a/110409/82/2pk4v.html

标签: 房地產首購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