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稅衝擊 不動產交易中心預警不樂觀

奢侈稅打房奏效,不動產相關產業集結房仲、房地產代銷、營建,整合大品牌和區域品牌,舉辦研討會因應。台灣不動產交易中心預警,房仲業在未來半年會面臨經營瓶頸,可能爆發關店潮跟失業潮。針對房市也做最壞打算,認為為兩、三季,一直到總統大選前,房市的行情都不會太樂觀。(戴瑞芬報導)


台灣不動產交易中心集結房仲、房地產代銷、營建,整合大品牌和區域品牌,舉辦奢侈稅對房地產影響研討會。不動產相關產業出席超過預期,全場爆滿,顯見奢侈稅打房對房市無疑就是一場大海嘯。


台灣不動產交易中心總經理李同榮說,衝擊最大的是房仲業,第三季可能顯現關店潮跟失業潮雙重打擊


『我們舉辦這個,是因為奢侈稅課徵,影響到整個不動產相關產業,包括房仲業,所以我們預期房仲業在未來六個月會很辛苦,經營上會很辛苦,會有關店潮跟失業潮出現。所以預期六個月到九個月,一直到總統大選前,房市行情都不會太樂觀。』


台灣不動產交易中心也整合全台125家不動產經紀品牌的市場實際銷售,統計三月份一整個月的房價成交趨勢,結果三月份成屋看屋量急縮五成以上,成交量銳減七成。而主要都會區跌幅,主要因為投資性買盤拋售,中南部房價跌幅最大,反而市房價最高的台北市出現微跌


『三月份整個月份的跌幅,六大都會區排行榜,第一名是台中縣市11.4%,第二名是桃園縣市,但是影響最小的反而是台北市。』


六大都會區三月分房市跌幅統計,第一名是台中縣市跌幅11.4%,第二名是桃園縣市跌幅8到9%,第三跌深的新北市跌了5.46%,台南縣市 跌3.5%,台北市只微跌0.19%影響最小,可見奢侈稅打房是心理因素影響,中南部出現投資性買盤拋售,北部投資客可能口袋較深,則還在觀望。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331/1/2p14l.html


标签: 房地產代銷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