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熱度不減 21個大台北新建案創下新高價

根據住展雜誌針對央行升息3個月來的台北市預售屋與新成屋行情所做的統計顯示,台北市房價從6月25日的每坪62.4萬元,下調至9月23日的60.6萬元,跌幅2.88%,不過,大台北地區卻有多達21個新建案創下區域新高價,其中台北市有8個,台北縣則有13個。

另外,根據台北市政府統計,9月台北市建物買賣移轉件數觸底反彈,達4,501件,較8月的3,850件成長了16.91%,其中,松山區月增率達54.3%,居各區之冠,其次為文山區月增34.9%,交易量的增加,顯示以大台北區為主的房市交易依舊熱絡不減。

住展雜誌研發長倪子仁表示,大台北地區會不斷的有建案創下新高價,代表的意義就是房價並沒有出現逆轉的走勢,否則這些建案不可能開出高價,建商與代銷業者也不會在景氣轉差的情況下,漫天喊價來砸自己的腳。

倪子仁指出,一案還比一案價高的情況,可以說明現階段的大台北房市,多數建商認為,邁入後ECFA時代,兩岸經濟關係將更密切朝共存共榮發展,因此近期雖面臨央行政策面的偏空打壓,但許多建案仍勇於面對挑戰,且這些創新高的建案,不論在地段上與產品力強度上,都屬於區域中的佼佼者,甚至許多建案未公開就已吸引許多購屋族的注意。

倪子仁表示,以北市老舊市區的大同與萬華區為例,位於承德路三段的「皇翔玉璽」,以及位於中華路一段的「天鑽」,兩案單價都刷新區域新高價,但仍吸引區域內購屋客熱烈的捧場,銷售拉出長紅。位於中正區徐州路上的「徐州一O」預售案,近期也將正式對外公開,開價高達146萬元一坪,也再度刷新中正區房價的新高。

台北市除了大安、松山、信義與南港區等4個行政區,現階段沒有新建案再創新高價外,包括中山區的「首泰三見」、士林區的「國泰天母」、北投區的「御之邸」、內湖區的「遠雄米蘭苑」,以及文山區的「岳泰風範」5個個案,都創下區域新天價。

台北縣創新高的建案也絲毫不讓台北市專美於前,新北市28個鄉市鎮中,有13個行政區的建案再創區域的新天價,包括汐止、新店、中永和、三重、蘆洲與新莊等推案熱門地區,都有指標型的建案創下區域的新高價,銷售表現紅不讓。以超級熱門推案地區新莊來看,目前的最高價為每坪56萬元,但即將在明年1月1日正式公開的遠雄200億重案,據了解就將開出6字頭面市。

倪子仁說,11月起至年底前,北台灣又將有1,095億元的量體重新公開,新一波千億元的量體將再掀房市推案高潮,顯示建商看好後市大舉進場推案。而隨著五都大選的到來,在政策面不可能再偏空的思維下,不管是藍營或綠營勝選,都被大部分建商視為房市實質面與消息面「利空出盡」,因此會有更大量及更多創新高的精銳個案陸續出籠,從近期創新高的大台北諸多建案中,已可看見建商全力做多的高度企圖心。

資料來源:news.cts.com.tw/nownews/money/201010/201010230592366.html

标签: 代銷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