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牛肉看的見  朱立倫:入住「捷運社會住宅」不必等

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朱立倫競選總部3日上午公佈一份總計28頁的最新文宣,朱立倫在小冊中一開始就表示,「擔任了將近八年的桃園縣長後,我常常想,若是重來,怎麼樣能做得更好、做到最好?參選第一屆新北市長,讓我再一次有機會實踐地方治理的理念。做,就要做好;現在的我,能做得更好。」朱立倫發言人林芥佑指出,這段「現在的我,能做得更好」的文字,是要向選民強調朱立倫先前曾有的城市治理經驗,這段治理經驗讓朱立倫有信心能夠做得更好。

林芥佑表示,對於「捷運社會住宅」,手冊中詳細說明兩階段具體規劃內容,例如「入住『捷運社會住宅』不必等」部分,林芥佑強調,朱立倫非常能夠體會「無殼蝸牛」和「屋奴」揹房貸的痛苦,對手蔡英文主張以都市更新、聯合開發兩種方式供應社會住宅,「曠日廢時、成本高昂,等到第一批社會住宅完工可供入住,不知已是何年何月?」

林芥佑說,朱立倫主張未來由市政府委託專責機構,搜尋新北市所有產權清楚,以及屋齡、坪數、品質皆達一定標準的空屋,與屋主簽下長期合約,達到「俗俗租、安穩住」的社會住宅目標。朱立倫強調,「『捷運社會住宅』離捷運站走路15分以內」,未來新北市也會在議會推動自治條例,規定都市更新及三環三線捷運站附近新建案,必須有一定比例新屋供作「捷運社會住宅」,絕不讓有迫切需要的市民漫長等待。

朱立倫強調,將善用公共資源,打造一個『歡喜生、快樂養』的新北市,在托育政策包括廣設社區公共托育中心,週一至週五日托以每月六千元為上限;每位托育員須經專業培訓及國家考核認證,一位托育員最多照顧四位嬰幼兒;定期評鑑公辦民營的托育中心,提昇服務品質;善用閑置教室或公共空間廣設公辦民榮的幼稚園、安親班,失業及弱勢家庭優先就讀。

林芥佑表示,未來一週內,各分區競選總部將發動義工直接將文宣宅急便到府,讓大家看見「能做事、肯做事、會做事」的朱立倫。

資料來源:news.cts.com.tw/nownews/society/201011/201011030600948.html

标签: 新建案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