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10大豪宅 多座落京滬深

雖然大陸政府頻頻打壓房市,企圖為高漲的房價降溫,但日前由中國房地產聯合會、世界經理人集團、世界地產研究院和《總裁》雜誌聯合發布的2011年度《中國10大超級豪宅》排行榜中,再次展現大陸富人雄厚的經濟實力,豪宅仍然一房難求。在本次排行榜中,又以廣州大一山莊、上海湯臣一品與大連星海灣壹號名列前三大豪宅。


由於中國人一直有「落地生根」買房的觀念,因此與世界上其他富豪相比,大陸富豪通常把「買豪宅」當做奢侈品消費的第一選擇。


南京今年出局


此次主辦方是針對豪宅的知名度、品質價格比、物業領先度、投資回報率、業主滿意度等指標考核後才選出來的,可謂「豪宅中的豪宅」。


在本次10大超級豪宅中,北京和上海分別有3家入榜,深圳2家,廣州、大連各1家入列。與去年榜單相比,今年南京沒有豪宅入榜,新出現的黑馬是大連的豪宅──星海灣壹號,甫進榜便衝到排行榜第3名。


一般認為,這應與近年東北地區連年高漲的國內生產總值(GDP),進而帶動該地區城市房價及財富水準有關。


豪宅10年升值5倍


《總裁》雜誌社長兼總編輯丁海森表示,在上海、北京和深圳等1線城市,以別墅為代表的豪宅價格10年來平均升幅高達500%,而滬、深股指10年升幅只有50%,隨著大陸物價飛漲以及對人民幣升值的期待,對豪宅而言,更多的不是消費而是投資和保值。


他強調,最近兩年,在名流和富豪圈裡,愈來愈多人正在變成到處都有房子的「游牧民族」。


他說,受金融危機影響,除了大陸地區,全球其他主要豪宅市場價格最近兩年都大幅下滑,加上人民幣大幅升值的影響,導致大陸富豪們到海外置產的熱情日益高漲。


為因應富人需求,主辦單位同時發布《世界10大超級豪宅》排行榜。和大陸豪宅的評選標準不同,因考慮到各國家經濟水準和人文地理的差異,世界豪宅的評選只以豪宅的市場價格為唯一指標,其中,印度的安蒂拉(Antilla)以9億美元位居世界冠軍。


印豪宅世界最貴


印豪宅世界最貴


在世界10大超級豪宅中,美國占5席,英國2席,印度、法國、羅馬尼亞各占1席,這些10大超級豪宅總價達31.4億美元,平均每套3.14億美元。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414/140/2psee.html

标签: 豪宅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