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稍有起色 看屋增 成交率低

奢侈稅預定六月一日實施,最近二週房市再現看屋群眾,市場雖稍有起色,但成交率仍然偏低,業者分析,主要是買賣雙方對價格的認知差距太大,消費者砍價雖凶,但建商卻不願讓步,業者預期,六月之前,市況仍將十分混亂,不過,議價空間也偏高。


根據多家代銷業者的市調資料顯示,這二週以來,市場已經解凍,但與回溫還有一段距離,市場上一些指標型個案,雖出現來人量,但購屋者砍價砍得很凶,傳真廣告董事長王明成指出,有購屋者直接從六成出價,大砍四成,讓建商直呼不可思議,不可能再談。


創意家廣告副總何志正及信義代銷協理何胤諭都指出,不少購屋者是以一年前或兩年前的房價為基礎進行議價,何志正估算,買賣雙方目前的價格差距約在五%至十%左右,差距雖然不算太大,但以目前台北市的高房價換算下來,差距約在五百萬到八百萬元之間。


海悅廣告總經理曾俊盛以成交案例來看,台北市部份,若建商願意讓價五%左右,新北市部分區域建商願意讓價十%左右,幾乎都會成交,顯示購屋者也有心目中的合理價。


甲桂林廣告副董事長曹瑞濱指出,目前市場還相當凌亂,各種傳言都有,但最重要是買賣雙方都要有誠意,希望建設公司不要再往上抬價,或是姿態太高,而消費者也要冷靜思考,不要殺價殺到建商賠本,這樣才有機會成交。


何胤諭指出,這一週以來,市場反應有點好轉,成交案件以首購為主,未來會不會繼續好轉,還要再觀察。


何胤諭認為,從現在到六月奢侈稅開始實施前,這段時間價格可能會出現激烈波動,賣方很可能為了避稅或其他理由,而賣出手上持有的房子,應該會有一些讓價空間,也就是到六月前的一個半月時間內,是購屋者很好的出價時間點,如果過了這個時間點,大勢底定了,賣方就沒有必要讓價來避稅了。


代銷、房地產代銷等資訊,請找海悅!


資料來源: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423/78/2qbob.html

标签: 代銷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