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國一獵地 看好兩岸房市

【聯合報╱記者許佳佳/台北報導】

市場盛傳英業達(2356)集團會長葉國一將與國揚侯西峰聯手入主高興昌(2008);但葉國一昨天回應,「根本沒有,肯定沒有」。但他看好兩岸未來發展,有機會將介入兩岸房地產事業,又以台灣都市更新,及台商在中國的購屋為首要方向。

今年上半年葉國一在房地產市場上連連出手,不僅與國揚建設合作,在高雄推出頂級豪宅「國硯」,以每坪70萬元天價,刷新南台灣紀錄,也在新店大台北華城等地積極獵地購屋,進軍不動產業企圖心明顯。

葉國一表示,許多紐約豪宅都是大陸人買的,台灣在文化背景、國際化水準等條件都很好購屋,可扮演所謂「經濟特區」角色;尤其是大陸與台灣距離很近,陸客來台度假的機會越來越多,未來陸資買房置產可能性大增。他對台灣未來經濟發展及房地產後市,都深具信心。

葉國一不僅看好台灣的房市,對於大陸的房地產事業也具濃厚興趣。他認為,隨著大家追求生活品質的改善,居住空間面積加大等因素,未來房地產市場會創造出新的需求。而台灣土地供給面積有限,因此台北市都市更新後市大有可為。

此外,隨著中國大陸自傳統的世界工廠,轉型為世界消費的重心之一,葉國一也表示,來自全球企業主到中國投資設廠後的置產商機,也值得關注,未來也會多方觀察對岸不動產市場的變化。

不過,針對市場傳出,葉國一與國揚的經營團隊,可能接手老牌鋼鐵企業高興昌,葉國一昨天也鄭重否認。他表示,房地產是很大的機會,有機會會在此領域多著墨,但他不了解高興昌的經營狀況及資產負責債,因此不可能輕易入主。


資料來源: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ART_ID=212888

标签: 購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