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用燈紅酒綠  外籍生羞紅臉

來自英國的留學生古雅思說得一口流利中文,喜歡成語的她,曾誤用「燈紅酒綠」,惹來長輩側目,讓她羞紅了臉。

國際扶輪社今天在台灣師範大學舉辦第15屆在台外國留學生演講比賽,吸引近40人報名參加,包括英國、美國、德國、日本、韓國、捷克、法國等國家,最後由古雅思拿下第1名。

古雅思在劍橋念書時讀英國文學,並曾在美國哈佛大學和北京學過中文,對中文的成語特別感興趣。但她說,學成語對她而言還是很困難。

古雅思說,成語不只是要背,還要了解意思。她曾和長輩聊天時,說起自己很喜歡去「燈紅酒綠」的地方,引起長輩側目,讓她羞紅了臉,後來她才知道燈紅酒綠的含意。

曾在大陸學中文的古雅思說,北京歷史悠久,但環境和台灣有些不同,除空氣汙染外,有些話題也不能隨便聊,而她在台灣,即使課堂上聊政治,也沒關係,且台灣的同學對於外國學生中文不好也很能包容。她說,在台灣學中文,讓她覺得舒服又自在。

贏得第2名的西村直樹2008年來到台灣,當時一句中文都不會說,唯一的朋友是狗狗「小黑」。為了交到人類的朋友,他開始積極學中文。

西村直樹學習中文的訣竅就是多看電視,用電視上的話題和朋友聊天。他說,和男生可以聊股票、政治,甚至是房地產;和女生可以聊八卦消息,從聊天中學中文讓他進步神速。來台這麼久,包括機車四貼、國會砸雞蛋對他來說都見怪不怪,可說是徹底地融入台灣生活。

更多房地產、海悅地產、海悅仲介、請找海悅!

資料來源:news.cts.com.tw/cna/life/201011/201011140609052.html

标签: 房地產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