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回溫? 年後看屋人潮逐漸湧現

329檔期,是房市一年當中最重要的指標之一!雖然今年的預售屋和新成屋的推案量,是去年的一半,成交情況跟去年1個小時1戶的盛況,也是無法相比;不過建商也發現,過完年後買氣有稍稍回溫,跟2月相比多了2.7倍,而這當中有7成,都是台商特地回台置產。

看屋民眾:「其實它這邊也是空的,牆一直到這一邊嗎?」


房市回溫,從看屋人潮就可以看出端倪!根據房仲雜誌的統計,今年預售屋和新成屋的推案量,雖然只有1千多億,是去年的一半,不過這個量,還是6年以來的第二高。建商張麗蓉:「從3月份到2月份來講的話,我們在整個來人的一個成交的話,成交(量)多了2.7倍。」


建商更透露,這當中有7成還是台商的貢獻,因為遺產稅降為10趴,政府又推低利率購屋,台商把資金回流台灣置產,也把整個買氣給帶了上來,只是還是跟去年無法比較。張麗蓉:「以去年來講的話,是1小時1戶啦!我們也希望今年的話,現在逐漸剛開始的時候,一天一戶。」


接待中心人潮陸續湧現,房市專家也發現,整體台灣的預售和新成屋市場,雖然人潮比起過年前回溫,不過,人多不代表成交,看得多買得少,房市是否已經落底準備反彈,長期來看,還是無法下定論。


資料來源: TVBS

标签: 新成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