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選好鄰居!仲介小撇步  買屋放心

許多民眾買房屋,除了注意房屋本身的結構,其實住家的環境也很重要,買屋前,如何了解住家品質以及是不是有好鄰居,房屋仲介說,其實有一些小撇步,提供您做參考。

買房子,可以說是人生中一輩子的大事,有人擔心買貴,有人卻是怕碰上惡鄰居,從此惡夢連連,該怎麼挑、怎麼選房子,才能躲過「十大惡鄰」呢?


買屋,第一步驟,就是先從公共設施下手觀察,只要檢查小地方,像是樓梯間、走廊,就可以清楚明瞭整棟大樓住戶的素質,以及住家管理品質。房屋仲介林暉凱:「走廊上有沒有擺放一些雜物,或是說樓梯間,因為逃生梯有沒有擺放雜物,這個地方可以看得出來。」


第二招,管理費收繳,管理費,是每個月必繳費用,如果,大樓大廳的佈告欄上,貼滿一整排未繳管理費的住戶名單,只有增多,沒有減少趨勢,可以看出整棟大樓住戶的水準程度。林暉凱:「如果它貼一大堆都是欠費的,那你可能就知道,這個住戶在管理費部份都不繳,管理到管委會在做很多事情,一定有困難。」


第三招 ,房屋出租率,每隔幾個月,左右鄰居就經常換來換去,很少有固定住戶,大樓人口出入複雜。林暉凱:「租房子的人他比較不會注意,你的大樓公設的維護,這部份可以稍微看得出來。」


房子是人生大事,事前細心一點,總比事後處理,要來的好,多一份注意,可以省下後續許多麻煩事,也可以躲避惡鄰居。


資料來源:TVBS

标签: 買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