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住宅選定新店 明年招商

〔自由時報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經建會昨宣布現代住宅試辦地點,位於新店市七張捷運站附近二百公尺、建國路與博愛街口的六百至七百坪國有地雀屏中選,最快明年招商。根據房仲資料,當地新建案每坪約四十五萬到五十五萬元,以經建會規劃每戶二十坪、只出售地上權,售價約市價六至七成估算,總價也要四百五十萬到六百六十萬元。


經建會昨邀集內政部、財政部、金管會及新北市開會,在土城與新店兩個試辦地點中,考量地價高的地方價差大,蓋現代住宅具有誘因,因而由新店中選,預計將興建約一百戶、二十坪左右的現代住宅,設定地上權七十年。


當初經建會提出現代住宅,是希望年輕人租得起就買得起,但以該地段新建案售價的六至七成來看,初估現代住宅總價約四百五十萬元到六百六十萬元。不過,經建會官員不願評論總價問題,強調最後定價視房子建造成本、土地權利金與廠商合理利潤而定,且是不是一定蓋二十坪的房子,也要由得標建商依市場需求決定,目前每坪建造成本約十萬至十二萬元,土地權利金為市價三至七成。


現代住宅是經建會主委劉憶如於今年五月提出,七月經建會選出新店與土城兩個試辦地點,一度傳出府院對於地上權有意見,現代住宅可能胎死腹中;但行政院日前指示縮小規模,試辦地點擇一即可,經建會昨開會討論後,選定新店七張捷運站附近。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标签: 新建案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