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售屋交屋確認 逐項點交看仔細

預售屋交屋,建商有沒有偷工減料,一般消費者不容易判斷,但交屋時一定要逐項點交,除了要看施工成果與建材設施是否與契約相符,還要申請「建物測量成果圖」,以保障自己權益!

■ 確認使用執照 親自使用最安心  

按照法令規範,房子得拿到使用執照,建案才算成屋,因此,消費者就算看到建物都已經完工,還是必須請銷售人員出示使用執照才算數,而交屋面積多少,這個時候也可以看的出來;此外,要看施工成果,一定得再確認是否按原設計施工,最好向地政機關申請調閱「建物測量成果圖」,就是房屋的測量平面圖,消費者可以按圖索驥,查對房屋的方位、大小尺寸、房間配置等,並詳細核對產權登記及房屋面積:調閱土地謄本及建物謄本,核對產權登記及房屋面積,避免日後糾紛及困擾。  

至於建材設施,要檢查建材施工是否與契約相符,除了門窗、門鎖、排水系統、衛浴設備、插座等功能性的設施外,戶外設施包括樓梯、消防設備、停車設備,都必須親自使用檢查,就連使用的品牌、規格、品質、數量、等級等,也都必須一一比對好。

■ 高樓層水壓須嚴查 陽台外推防漏水  

別忘了打開水龍頭檢查水壓,雖然樓層愈高、視野愈好,價位也隨著樓層逐漸攀升,但樓層高雖然視野好,但是因為家用水多是靠抽水馬達抽取發送到各戶,樓層愈高、愈容易遇到水壓不足的問題,記得一定要到廚房、浴室把水龍頭打開到最大,看看水流量。水流量若是夠大,就表示水壓足夠,水流量若是太小,則要注意高樓層水壓不足的問題。  

最重要的一點,很多建商在交屋前,會將陽台統一外推,除了讓建物外觀整齊好看外,也能擴大室內實際使用空間,讓交屋時的賣相更好,購買這類由建商統一陽台外推的產品,在交屋驗收時,要特別注意防水問題,首先,確定原排水口是否裝上塞頭且確實密合,因為將來若是管道阻塞,很容易出現漏水,若是窗底及牆角漆面出現浮泡現象,那麼外牆很可能已有滲水。


資料來源:YES時尚


标签: 預售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