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通膨 科技新貴撐起首購買氣 占房市成交2成

油價每公升漲價逾3元,引發國內物價通膨危機,帶動保值性購屋需求大增,永慶房屋統計,首購族買房抗通膨意識最強,多半擔心存款跟不上物價上漲,因此,在自住需求及物價壓力下,選擇進場購屋抗通膨,當中科技新貴為主力買方,自營商購屋總價最高,達1471萬元。

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黃舒衛經理說明,觀察國際原油價格及台北市房價變動, SARS疫情之後,國際原油價格至2008年大漲238%,房價則漲84%,而金融海嘯之後,油價漲102%,房價則受奢侈稅等管制措施影響,價格漲幅有趨緩現象,但近期油價直飆,買屋抗通膨的誘因越來越強,預料將帶動起另一波買屋抗通膨熱潮。

觀察3月份房市買氣明顯提升,尤其是首購族最勇於進場購屋,成交量較上月增加超過三成,其中台北市首購佔三成、新北市則超過四成為首購買方,若再進一步分析大台北地區首購買方職業背景,前五大主力買方為:電子資訊工程業、服務業、軍公教、金融保險業及自營商。

黃舒衛表示,目前在國際景氣回穩、無薪假風波減緩,許多科技大廠近期多半有調薪計畫,使目前首購買盤中,每五位買方就有一位具科技業背景,可謂為首購族中購買力最強的職業。而服務業、軍公教及金融保險業,工作及薪資水準較為穩定,因此在景氣回暖、物價波動大的情況下,進場買屋抗通膨的意願也最強,也為首購前幾名買方。另外,自營商主要為自行創業或經營企業者,所得水準相對較高,購買平均總價也相較其他族群高,達1471萬元。

黃舒衛說明,近期房市主要由首購族推升交易動能,現階段在油價大漲後,許多人擔心物價飆漲、存款縮水,造成保值性購買需求大增,而房地產不但能夠滿足自住需求,且兼具保值抗跌的特性,更加受到自住族群青睞,建議有意購屋的首購族群,把握這波房價緩漲,提早進場購屋。
 
 
CTS 
标签: 購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