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價800萬內 9成青年願負擔

根據21世紀調查,25~35歲青年在願意負擔房價方面,有9成認為總價800萬元內是可接受範圍,至於超過1,200萬元以上僅4%,房仲業表示,北市房價高,只要掌握住精華地段巷弄間搜尋,還是可以找到千萬元以下的好房。

從內政部公布去年第4季住宅需求動向調查,想在台北市買房子要花15~16年,21世紀不動產日前對25~35歲的青年抽樣調查,發現有33%青年可在3年內籌夠購屋頭期款,並有7%受訪者已備妥頭期款。

但大部分受訪者都希望買總價800萬元內的房子,只有4%受訪者可以接受1,200萬元以上的房子。

北市房價高,21世紀不動產總經理王福連表示,但若仔細尋找,想在大台北地區以不超過千萬元的價位購屋,絕非難事;假設首購族可接受40分鐘車程內通勤範圍區段,可選擇的地段就更多。

他指出,例如新北市外圍的鶯歌、三峽、五股、泰山、淡水、林口或緊鄰北市南港區的汐止等,目前每坪房價還維持在2字頭,泰山區的十八甲重劃區6、7年的房屋,單價26~27萬元間,淡水房價也比北投、士林低很多。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表示,民眾可在未來捷運路線可及的三重、蘆洲、五股,三峽尋找價格仍相對便宜且具潛力的優質房,淡海新市鎮、汐止等地還有不少1字頭物件,也是可留意的標的。

奇集集生活萬用網日前更推出「好屋博覽會」,搜集全台各區低於市場成交價的低總價好屋,包括台北市總價990萬元以下、新北市總價790萬元以下、新竹690萬元以下、台中790萬元以下和高雄690萬元以下的物件滿足自住客。

該網站總經理蔣馨誼表示,在台北市仍有房價每坪2字頭房價的好屋,且以文山區、士林區及內湖區、萬華區最能挖到寶,首購族只要仔細找、慢慢看,依然可找到價格合理的合適屋。

 

工商時報 

标签: 買房子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