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屋市場 329檔期價平量增

今年329檔期北部房市推案爆量,成屋市場的329檔期也在龍年開市後起跑。房仲調查,不論網路看屋瀏覽量和仲介人員帶看量均多於農曆年前,估計329檔期呈價平量增格局。

今年農曆年後房市幾乎呈現逐週回溫狀態,3月原本即為上半年房市的旺季,加上去年第4季到年初選前積壓的觀望買氣在龍年開市後快速回籠,信義房屋統計網路瀏覽量與同仁的帶看數量,比年前各增加40%與26%,顯示買方重回市場。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經理蘇啟榮分析,歐債問題逐漸淡化,選舉順利落幕,股市也走出一波多頭漲勢,支撐購屋人的信心。

蘇啟榮指出,近期油價蠢動,電費與民生物資可能調漲,通膨風險意識提高,也刺激購屋保值需求,加上自住客戶對後市看法轉趨樂觀,認為未來要再等到房價大跌的機會不高,看屋態度轉趨積極,房市將從開市的小陽春,轉至迎接旺季329檔期的到來。

根據信義房屋統計資料顯示,雙北市的平均住宅房價已半年未創新高,且從2011年6月奢侈稅上路後,房價趨於穩定,已脫離2009年以後屢創新高的房價走勢,今年成屋市場的329檔期,不少買方是先前觀望的老客戶,不過出價仍相對理性保守。

信義房屋新莊中平店店長許智翔表示,過去數週買方量增,平常日也見買方上門尋屋,市場氣氛明顯比選前好轉,不少先前觀望的買方認為未來房價大跌或大漲機率不高,出價相對保守,成交價格大都落在行情價,不會出現大幅追價的狀態。

蘇啟榮表示,過去幾年房價沒有維持如此長期的持平走勢,市場並未特別偏向買方或賣方市場,加上奢侈稅後投資需求降溫,今年的329檔期對於成屋市場來說,條件好、價格合理的房子,才是329檔期的熱賣好案。 

 

中央社 

标签: 成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