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客退場!800萬小宅夯 低總價買氣旺

想要買房子,都準備多少預算?最近房仲和代銷業者指出,「800萬」房屋商品,最近比較受市場歡迎,只不過800萬能在中南部買全新屋,到大台北只剩「中古屋」或是小套房可以選,所以「小坪數」最近成了北部建商的主力商品,想要裝潢的話,還有機會抽中價值百萬的裝潢基金。

 

居家設計節目,要送裝潢獎金手筆還不小,抽中就有百萬裝修基金。設計師周靖雅:「現在的裝修預算,每坪至少5萬元以上。」

 

裝潢成本提高,但買屋的總坪數,其實是「縮小」,就是因為房價變高,新北市靠捷運預售屋,最快賣完的就是「小坪數」。代銷業者黃光利:「我們自己本身的個案來講,22坪2房和33坪3房,去化(賣完)速度是最快的。」

 

業者發現房價最貴的台北市,最好賣的坪數是15到25坪,新北市則是20-35坪,高雄市則至少40坪起跳,成交金額,台北市多在1500萬到2500萬元,新北市約700萬到1000萬元,大台北以外都會區則是500萬到700萬元,算下來「800萬」成了購屋基本預算。

 

建商廣告也用QR CODE,手機掃瞄一下就能看,強打送家電、送冷氣,有業者推賞屋就送健身券,還能抽iPad,奢侈稅上路後,房市趁329檔這一大檔,據說有回溫,但進場的不再是投資客,「小坪數」成自住客最愛,不過湊出800萬預算,北市頂多買中古屋小套房,離開才能買「新屋」,房價落差可見一斑。

 

 

标签: 買房子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