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鹹魚大翻身 房價媲美台北市

【網路地產王/黃京梧/綜合】

十年河東、十年河西,許多人都沒想到經過都市計畫、捷運通車,一向在房地產中處於弱勢價格的新北市,現在也鹹魚翻身,向來讓人覺得人多、車多、交通壅塞的新莊、三重、蘆洲等,都受惠捷運通車大利多,房價連番上漲,預售屋、新成屋房價媲美台北市熱門區。 新成屋

■ 新莊、三重地區 改頭換面房市熱區新成屋

  向來給人車多、人多、巷道擁擠印象的新莊及三重兩區,現在卻因為捷運即將通車,大型建商如興富發、冠德、鄉林等,紛紛進軍推案,預售屋甚至喊出一坪50萬的行情,媲美台北市中心行情。許多買方認為,在台北市一坪50萬買到的是20年以上中古屋,但到三重、新莊,卻可以買到新成屋,等到捷運通車後,交通狀況改善,生活機能自然提升,提升移居新北市的意願。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說,捷運新莊線預定在2012年前分三階段通車,新成屋通車後可大幅改善新莊與台北間交通狀況;而捷運新莊線、蘆洲線、機場線等將匯集在三重市,更有機會帶動整個三重地區的發展。

■ 蘆洲新興潛力區 抵達北市不用20分

  永慶房屋表示,在2010年大台北將有兩條捷運線通車,其中一條就是蘆洲線,蘆洲線通車後,到台北市不用20分鐘的時間,蘆洲居民可大幅縮短到台北市區工作的交通時間,蘆洲近幾年也不斷推動重大建設計畫,捷運沿線房地產應聲而漲。

  永慶房屋說,蘆洲的房價只要台北市的一半,新建案的建材、社區規劃都不輸北市,吸引不少新婚族到蘆洲買房子,未來在捷運及重大建設加持下,可預估蘆洲房價漲幅將更能期待。


資料來源: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15&f_SUB_ID=4058&f_ART_ID=213044

标签: 新成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