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宅買氣旺 帝寶一坪飆270萬

不畏資本利得稅與豪宅稅等利空罩頂,台北市仁愛路的「帝寶」昨(5)日傳出每坪270萬元的成交天價,創下台灣豪宅史上新高價,北中南房市都有高價成交紀錄,再度證明豪宅強勁的買氣。

台灣房屋研究中心執行長邱太火宣說,「帝寶」近日出現每坪270萬元的成交價,賣方是知名的投資客劉月釵(劉媽媽),買方據傳是同為「帝寶」住戶藝人小S的友人。

邱太火宣也透露,萬海集團少東陳致遠原本就已擁有兩戶「帝寶」,近日他又加碼買進一戶,外傳每坪價格約255萬元。除了這些二手交易,「帝寶」建商宏盛表示,目前仍保留五戶,近兩年因為惜售未再對外交易。

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表示,位於敦化南路上的「元大木百悅」,近日也有成交案例,每坪230多萬元。他表示,對高資產族群來說,豪宅產品稀有、具增值空間,只要有釋出、價格還算合理,總有人願意接手。

近日雖有資本利得稅與豪宅稅等利空訊息,但仍無損豪宅族群的買房意願。

顏炳立分析,實價登錄將在7月上路,有不少豪宅擁有者不願資產曝光、更怕被查稅,於是趕在7月前賣屋,一方面也獲利了結,這或許是「帝寶」仍出現高價交易的原因。

除了台北市之外,台中豪宅市場受到「北客南流」的帶動,七期指標個案聯聚「信義大廈」,目前只剩二戶,每坪單價站上80萬元天價,另位於美術館特區的富邦「天空樹」,每坪也破60萬元,創區域行情新高。

由冠德與龍寶在台中合建的「謙臻邸」,每戶總價至少1億元起跳,總統選後接受預約,累計有34戶下訂,還沒開賣銷售率就超過六成,每坪售價並突破70萬元關卡,平均在62萬至72萬元間。聯聚「保和大廈」規劃50戶住宅,預訂也突破六成,每坪單價48萬至63.8萬元間。

冠德建設副總經理馬紹齡說,「謙臻邸」在七期造成熱銷,冠德已決定把此案的規劃與建材,全數複製至台北信義計畫區豪宅新案,每坪至少300萬元起跳。

在高雄方面,高雄房市三大優質地段的豪宅,包括博愛、明誠路口京城建設的「京悅」;中華、復興路口江城建設的「一品花園」等,最近都出現強銷50%的成績。這三大建案,每坪約在25至35萬元,在高雄房市屬於高價產品。

 

新聞中心 

标签: 豪宅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