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新屋均價兩年來首見年減,連續6個月呈現月減

用中國大陸國家統計局統計數據計算後發現,2012年3月大陸新屋均價年減0.7%(月減0.3%),為連續第6個月呈現月減,並且是官方兩年前開始實施打房政策以來首度出現年減。
統計局城市司高級統計師馬曉明18日指出,數據顯示大陸70個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銷售價格整體上繼續呈下降態勢;與去年同期相比,3月份70個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銷售價格下降的城市有38個,比2月份增加了11個。

馬曉明並且表示,數據顯示大陸房價上漲的壓力依然存在,房地產市場調控仍處於關鍵階段,仍需要繼續堅持房地產宏觀調控政策不放鬆、不動搖。
彭博社4月11日報導,Knight Frank主要國際住宅指數(Prime International Residential Index;簡稱PIRI)顯示,以當地民眾平均年收入來衡量孟買的房價是全球最貴的,需要308.1年不吃不喝才能買得起100平方米的豪宅(價值114萬美元);上海居次(需233.3年)。
日本央行(BOJ)副總裁西村清彥(Kiyohiko G. Nishimura)曾指出,中國大陸逆扶養比(Inverse Dependency Ratio)預計將在2010-15年間觸頂,隨後將呈現快速下滑。
根據聯合國世界人口展望2008年版修正人口資料庫數據,日本逆扶養比在1990年左右觸頂,隔年(1991年)日本房地產泡沫也達到最高峰。美國逆扶養比在2005-2010年間到達最高峰,而次級房貸泡沫則是出現在2007年。所謂逆扶養比是指每一位受扶養人口對應的工作年齡人口。
因成功預測安隆(Enron)倒閉而聲名大噪的「Kynikos Associates」避險基金創辦人James Chanos去年12月在接受CNBC電視台專訪時即指出,大陸房地產市場泡沫已開始破裂,當地可能會面臨美國過去5年所碰到的房市問題。Chanos也曾在其他場合表示,大陸的房地產問題比杜拜還要嚴重一千倍。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精實新聞 
标签: 新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