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購可挑文山、 北投

北市房價高,購屋族往北市外圍遷移,年輕的首購族甚至往桃園以南遷移,但房仲業表示,不想通勤的首購族可不必捨近求遠,北市和新北市同樣也有「低」價潛力房。

近2年北市和新北市房價大漲後,價格都來到新高,首購族都只能對北市、新北市房望屋興嘆。若以目前的北市和新北市的房價水準來看,有巢氏房屋副總經理兼發言人劉炳耀認為,北市的文山、北投區,新北市的汐止和五股等區域的房屋物件價格還是相對「平易近人」。

他指出,這兩區房價水準每坪在20萬元上下,且具大型公共建設題材,如五股區的「洲子洋重劃區」最受市場矚目,附近不但有大台北都會公園且政府點名打造優質住宅環境。至於汐止地區有「大汐科經貿園區」及民生汐止捷運線題材等,且遠雄更斥資600億元,預計在汐止經貿園區推出U-TOWN廠辦大案,當南港、內湖等房價都漲上來後,汐止就在南港、內湖的「隔壁」,預期未來汐止區有補漲空間。

至於五股,劉炳耀說,現今有快速道路經過,交通相當便捷,另外還有新莊捷運延伸計劃等,該地區的房價在新北市中相對較低,有的中古屋每坪才「1」字頭萬元,對於購屋預算有限的首購自住族而言,未來發展相當值得留意。

在北市「低」價房區,劉炳耀建議首購族可到文山區及北投區找房,目前仍可找到1坪30~40萬元的房子,也是自住族群搶進台北市較佳的選擇。

太平洋房屋總經理鄭念祖則看好新莊捷運線的丹鳳站與迴龍站附近的物件。他說,今年初新莊線通車至輔大站時,附近的房子已出現1~2成的漲幅,而丹鳳站附近的生活機能完善,周邊就有市場、大賣場、學校等,新莊捷運全線通車後,相關捷運點房屋物價格有機會隨勢再走揚。

 

中時電子報  

标签: 首購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