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高單價豪宅 有行無市

國內豪宅建案成為眾矢之的!近來房地產市場個案頻頻傳出新天價,再度引發央行總裁彭淮南的關切,再加上5月又要繳交豪宅稅,讓目前豪宅市場一遍風聲鶴唳,超高單價豪宅市場呈現有行無市的現象。
永慶房屋首席房產顧問葉國華表示,4月豪宅市場交易量確實有出現停滯現象,5月目前仍不明朗,但預估6月過後在奢侈稅管制期過後,交易量會緩步上升。
大師房屋總經理陳建慶則表示,目前單價超過200萬元以上的超豪宅成交屈指可數,主要除了因屋主惜售之外,在外界頻頻關注豪宅價格下,個案交易也紛紛避風頭避免成為箭靶。
葉國華指出,儘管市場頻頻傳出個案新天價,但據了解,這些高單價產品都沒有實際成交,推測應該是某些代銷業者,為了下半年接案能有好的報價,故意在市場放出高單價消息,同時也可測試政府及消費者的反應。
但此舉也衝擊到豪宅市場的銷售狀況,根據永慶豪宅事業部統計,今年3月台北市總價6000萬以上的頂級豪宅交易量較2月成長逾三成,量能不僅是連2月成長,更創近8個月來新高,3月頂級豪宅平均單價為113.9萬;但4月成交量與3月持平,量能出現停滯狀態,4月豪宅平均單價則為114.2萬元。葉國華表示,今年6月過後,因奢侈稅影響市場上超過一半的個案就會過管制期(滿二年),屆時,成交量會緩緩上升。
陳建慶則表示,每坪單價能達200萬元以上的才是所謂超豪宅,但市場真正成交破200萬元的個案居指可數,其中,「國美森美館」、「帝寶」、「皇翔F4」、「元大柏悅」、「勤美樸真」、「輕井澤」、「信義富邦國際館」等都是實際有成交突破200萬的個案;以「勤美樸真」來說,據他瞭解,實際最高成交價有達220萬元,至於「皇翔F4」因地段佳,又是信義區最新建案,每坪應可成交250萬元。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标签: 豪宅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