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逢有緣 買屋靠機運

相逢自是有緣,我認為,買屋 也是一樣,除了有一股衝動外,還要有點機運。買屋  時因前屋主老太太,是一貫道的道親,且在家設立佛堂,因是「起家厝」緣故,原本不急著賣屋,但因我先生也信奉一貫道;最後,我們在99年3月以535萬元,買下台中太平區這戶中古屋的名廬社區雙併別墅。

在此之前,我們看了10幾處的房屋,不是價格太貴、空間太小,就是周遭環境不好,最後,幸運買到名廬社區,因社區安靜、交通方便,及近婆婆家等優點,住起來很舒服。

名廬社區共約18戶,我們100年5月喬遷入住,住家共有4房2廳3衛,同年12月在4樓,設置家庭佛堂。

夫妻倆都是公務員,因此,住家裝潢走簡單樸實風,裝潢的費用共花了100萬元。因先生學佛,堅持客廳沙發,不用真皮,加上家中有飼養小狗「嘟嘟」,因怕被弄髒,才以合成皮沙發,代替布沙發。為了看書,客廳燈光採日光燈,有明亮簡單的感覺。

廚房與餐廳連結在一起,餐廳有簡單的吊燈,晚餐開燈、讓家人用餐時,有溫馨的感覺。因工作繁忙,我不常煮飯,但因喜歡自然健康的烹調路線,因此,沒有購買微波爐。

2樓的前面,規畫小客廳,兼做書房,外面還有個超大的陽台,視野超好。夏天天氣熱時,可在這裡看書或聽音樂。

值得一提的是,家裡的地板,除了1樓地面鋪上磁磚,及2樓小客廳地面是磨石子外,其餘3間房間的地面,都鋪上我們從特力屋購回的原木地板。

主臥室最大特點,就是床鋪加大,兩邊床頭櫃都擺放檯燈,方便睡前看書;主臥室還放小狗籠,讓愛狗與我們同睡。

 

資料來源: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5月5日 

标签: 買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