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20、30、40養房有術 記得四不買原則

 

「買房子」的人生大事不再是男人專屬權利,好房網發佈「女性養房觀大調查」顯示,有高達58.3%的20歲女生,買房子  會善用轉租優勢替自己繳租養房,才能挪出更多餘裕,力拼第一桶金。有67.59%的30歲女性,首購目標即鎖定新北市的三重、板橋、永和、新店及中和,作為人生第一間房的起點,樂於當個橋民族。有高達71.8%的40歲熟女認為,最好的理財工具就是名下擁有第2間房子,顯見在女權抬頭,有愈來愈多女性下半輩子不再倚靠男人,反而更重視「倚房養老」。

 

許多大學畢業的新鮮人起薪只有25000元,但許多20歲女生,扮演起「二房東」的角色切入租屋市場,積極說服房東授權轉租,不但替房東解決租約到期另找房客的麻煩,也替自己省下一筆可觀的租屋開銷,比方找整層公寓,租約至少打1年以上,讓租金較有議價空間,再將多餘空房轉手出租,來支付自己的部份租金。

 

好房網經理鄭雅莉表示,6年級女性在歷經多年的職場磨練,已是戶頭略有存款的小資女生,獨力實現自己對家的想像,有67.59%的30歲受訪女性表示,在精算後,將以距離台北市僅一橋之隔的三重、板橋、永和、新店及中和,預算多為800萬以下的捷運周邊小坪數住宅為購屋首選,樂於當個天天通勤上班的「橋民族」。

 

至於40歲女性則認為,聰明的女人身邊要有錢、有房子才有安全感,有高達71.8%的受訪者認為,名下至少要有2間房子,一間自住,另一間則是用來收租或養老。好房網表示,由於台灣不婚女性或是離婚女性有愈來愈多的現象,帶動起一波投資養老房的需求熱,其中以都會區的公園周邊電梯大樓最為搶手,需要爬樓梯的公寓產品反而不受熟女青睞。

鄭雅莉建議,20、30、40歲女性養房觀大不同,但有「四不買政策」需遵守,首先,,先精算房貸支出本息,買負擔得起的房子,才能當個抬頭挺胸的有殼蝸牛。

 

資料來源: 華視新聞-2012/04/27

标签: 買房子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