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想省荷包 新中古屋卡省

 台北市第一季預售與新 成屋 房價,高達每坪80萬元,民眾要省荷包,不妨考慮屋齡十年的「新古屋」,信義房屋統計 成屋  市場交易,今年第一季屋齡10年內的「新古屋」,每坪成交單價為61.7萬元,新北市一手房平均房價為每坪36萬元,但若選擇10年內新古屋,則預算也可以下降至每坪約30萬元,價差將近2成左右。

大台北地區房價居高不下,部分個案開價甚至持續攀升,台中也不遑多讓,中部業者指出,油、電雙漲帶動中部豪宅漲聲響起,美術館區結構體個案「總太國美」即宣布,每坪房價由36至48萬元上調到每坪46至60萬元,調漲幅度高達3成,即將進場的「富邦天空樹」「聯聚保和大廈」據傳也有調價意向。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經理蘇啟榮指出,「新中古屋」除了房價相對一手房便宜,購屋人還能享受到不錯的住家品質,且一般十年內的中古屋通常屋況不會太差,沒有立即翻修等需求,可省下一筆裝修預算。

比較一手房與信義房屋屋齡10年內成交資料,台北市10年內成屋的平均房價,比起一手房的價差可達3成,12個行政區中就有8個行政區,一手房與10年內成屋的價差在3成以上,其中多落在房價水準相對較高的市中心五區(大安、中正、信義、中山、松山),影響主要原因,應是區域產品性的差異,這些區段豪宅推案拉高平均單價,與一般住宅產品出現明顯價差,價差最小的則是大同區與文山區,平均價差不到2成。

至於新北市的部分,一手房與10年內成屋的價差約為22%,其中新北市人口較為密集的行政區中,已經沒有平均單價在20萬元以內,而一手房平均單價最低的是樹林區,每坪為22.8萬元,不過若是挑選10年內的成屋,就還找的到1字頭的新古屋。

 

 


資料來源: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4月17日
标签: 成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5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