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銷縮廣告 房仲現易主潮

奢侈稅實施將滿一週年,建商受傷較輕,甚至多未延後推案,但 代銷 及仲介業因成交量萎縮,受衝擊最大。

長虹建設財務長陳茂慶指出,雖然奢侈稅造成市場成交量下滑,但同業大多並未受影響而延後推案。長虹在去年六月奢侈稅上路後,就按計畫推出「明日博」一案,奢侈稅或許造成短線的投資客縮手及民眾預期心理,但對建商推案影響並不大。

但 代銷  業就首當其衝,甚至不惜自毀去年兩個最重要銷售黃金檔三二九及九二八檔,今年上半年的三二九檔期,也只是保守經營,不敢砸大錢行銷。

從媒體廣告量大為縮減,就可看出 代銷 業者的心態。業者指出,光銷售中心搭好、促銷前置作業完成,單一個案至少要砸下五千萬到一億多元,有的頂級豪宅案甚至花費兩億元的前置費用,但在過去一年幾乎全部泡湯。

北台灣指標代銷商海悅廣告總經理曾俊盛就坦言,奢侈稅上路這一年來,幾乎所有 代銷 業者都虧錢收場,只要能打平就阿彌陀佛。

房仲業雖然沒出現倒店潮,但過去一年來卻有「店東易主潮」,尤其是原本由投資客出資開的房仲店頭,直接被洗出市場;另有些本來財力就薄弱的店頭,不少直接收掉或是帶槍投靠其他品牌,這一年內算是房仲品牌人事替換潮及廝殺戰場。

 

資料來源˙: 自由時報 – 2012年5月14日 

标签: 代銷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