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購+首換族出籠 北屯區看漲

在實價登錄即將在七月份施行,未來買賣房資產都將透明公開,且公告現值也可能會跟著調整,再加上 首購 首換族擔心油電雙漲,通膨壓力會促使房價上揚,近期內購屋族搶進房市,房市景氣回升。

才剛結婚的 首購 族李小姐說,從年前夫妻兩人就開始四處看房子,並且評估房價,心想只要房價一降就要進場買屋,結果地段不錯的個案不但沒跌價,還很快賣出,促使他們進場購屋。另外,中科附近,楊先生兩年前在福順路看同一物件,當時沒買,如今房價起漲有屋主轉手,他這次決定買了。

信義房屋台中區協理周俊榮說,近期房市很熱絡,從過年後就有不少買方出籠看屋,原本出價方面與屋主有相當落差且觀望氣氛濃厚,不過房市上個月在建商329檔期推波助瀾,及股匯市趨於穩定,成交速度由觀望轉簽約變快。

觀察三月份台中市不動產買賣移轉戶數,可以發現仍以西屯區最高,其次北屯區,另外北區在年後也首次超越南屯區居第三,區域買氣變化與首購首換族出籠有關。信義房屋中科店長呂耀程表示,中科園區周邊在西屯區房價,遠比七期或逢甲附近便宜,加上有電子科技大廠進駐,工作機會多,交通又便利使得鄰近鄉市鎮,尤其是海線居民像是龍井、清水以及沙鹿等地的年輕人多會移居此地。

近幾年中科附近房價已有相當漲幅,使得原本偏愛3~4房的 首購  族為遷就低總價,轉以2~3房的產品為考量,價位區間多集中400-800萬元。過去北屯區曾是台中市人口最多區域,近幾年雖被西屯區超越過去,但是重劃區街廓規劃整齊,公園綠地多,加上在地建商推出不少優質社區或是透天別墅區,這裡成為換屋首選,受惠於國道四號道路通車以及捷運綠線動工,北屯區房市仍有相當大的增值空間。

 

資料來源: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4月20日 

标签: 首購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