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子化效應 4年後衝擊房市首購

國泰建設昨日與政大台灣房地產研究中心共同發布最新房地產指數調查,首季全台主要都會房市,以新北市表現最差,反倒是台中、高雄表現相對平穩。玄奘大學副教授花敬群指出,首季房市成交量明顯萎縮,相較去年高峰,台北市萎縮量高達2/3,新北市也達6成。

花敬群說,就成交表現分析,似乎可以看出桃竹、台中、高雄等其他區域,以及台北市高價產品,是投資客尚在「賭」的地方。

少子化效應,4年後顯現衝擊 房地產首購 市場。根據內政部統計,1998年出生人口較上一年銳減,首度跌破30人萬大關,達27.1萬人,之後,出生人口便多維持「2」字頭水準,甚至降至19萬上下。景文大學副教授章定煊指出,就房市全年交易總量從40萬戶上下降至近年的32萬戶可看出,相關數字與年青新血步入社會數字相關,預期國內少子化效應會在2016年開始衝擊 房地產首購 市場。

章定煊說,小宅產品近幾年雖為市場主力產品,但少子化效應波及房市後,除一些精品、區域環境佳、適合銀髮族居住的小宅具支撐,位於郊區、低價、小坪數產品,恐怕在未來20年不看好。

 

資料來源: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4月26日

标签: 房地產首購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