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建署調查 全台購屋越買越小

營建署調查第一季全台整體房價所得比比去年略降,看似 購屋 壓力稍微減輕,但是房子卻只能越換越小,而且地點更差,整體的景氣狀況讓想要置產的上班族很無奈,因為房價飆漲,只有薪水不漲,只能先求有再求好。

房仲人員舌燦蓮花,這總價不到800萬的11坪小套房,似乎有好多優點,讓最近想要 購屋 的張小姐很心動,不過手上的錢,在台北卻只能選擇小套房,張小姐也很百般不願意。像張小姐這樣的例子比比皆是,根據營建署調查,全台平均房價所得比,就是 購屋 痛苦指數為8.2倍,比前一季的8.7倍減少,但是 購屋 面積從去年第四季的42坪,降為35.9坪,意思就是民眾 購屋  能力增加,卻是房子越買越小了。

建設公司老闆建議民眾用交通換空間,但面對銀行緊縮豪宅房款,針對豪宅不得高於六成的政策,坦言短期內豪宅勢必受到衝擊。建商相信,豪宅房價只是短期波動,長期回穩,只是對上班族來說,當個有殼鍋牛卻是得不吃不喝好幾年才能實現的夢想。

 

資料來源: 民視 – 2012年6月6日 

标签: 購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