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2預售屋景氣 76%民眾樂觀

根據永慶購屋趨勢調查結果顯示,高達76%民眾對於第二季 預售屋 景氣看法呈現樂觀,顯示原本三、四月市場回溫的買氣可望持續延燒至520總統就職以後。

永慶房屋分析,儘管央行緊盯房價,將房價納入物價監控機制,但受到預期油電上漲影響,民眾透過實體房地產來對抗通膨的危機感增加,加上許多新推個案建商改以小幅降價及不二價方式因應央行監控房價,更趁520大舉推案,乘勝追擊,試圖引導329檔期買氣持續延燒至520總統就職以後。

永慶房產事業群總經理葉凌棋表示,從3、4月來客組數來看,進入5月後,上週末大台北案場來客組數仍持續成長一至兩成,中南部房價相對低,來客組數更呈倍數成長,其中不乏台北客南下購屋。購買產品呈現M型化趨勢,中小坪數首購型住宅及精品豪宅熱銷。

葉凌棋指出,其中以首購族群最為積極,抗通膨危機感最強,深怕多年積蓄又被通膨吃掉,積極進場看屋,付訂毫不遲疑;資產大戶則是考量資產配置,將市區或郊區外圍二線資產逢高賣出,轉進市中心一線優質地段產品,主要看準市中心供給量稀少,房價相對保值,放長線釣大魚,由外圍轉進市中心優質區段。

葉凌棋分析,今年下半年台灣經濟情勢大致平穩,受惠於國際經濟情勢穩定,歐美各國正逢大選期間,國際局勢變動性不大。

台灣下半年在利率方面,預期央行會微幅上調,不過利率大致仍會在3%以下低檔,再加上七月企業加薪潮,民眾購買力會有些微的提升。

房市政策方面,實價課稅議題未來一年將不會列入討論,房市受政策面影響將減弱,在經濟溫和成長,民眾購買力提升,再加上利率低檔的情況下,民眾進場意願將提高,進而推升交易量,因此,預期520後新成  預售屋  市場仍將持續熱絡。

 

資料來源: 自由時報 – 2012年5月14日 

标签: 預售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