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雄打造藝術建築 有請WEDGWOOD

【聯合報╱記者陳曼儂/英國報導】

遠雄建設(5522)第4季積極在新北市推案,繼林口、三峽造鎮成功後,董事長趙藤雄昨天表示,將與英國250年歷史的精品WEDGWOOD合作,這也是WEDGWOOD史上第一次為建商量身打造藝術建築新建案。

趙藤雄表示,新一代的建築已經要進行「代差」,他與建築師李祖原過去在林口、三峽等地合作大型社區的造鎮工作時,曾參考韓國與日本,導入數位、智能住宅的「二代宅」設計,一開始不被看好,但林口建案六個月完銷,三峽近日也將結案,代表建築也跨入新世代。新建案

他表示,接下來希望「整合性的升級」,跨越一個世代,除了智能的科技硬體之外,軟體也要帶入人文氣息,以及最重要的綠能概念。

WEDGWOOD亞洲區集團副總裁Jim Harding表示,將以藝術家的眼光及技術規劃新建案的家徽、公設,以希臘神話與東方藝術結合。這次也找上全球三大水晶品牌之一的Waterford,打造獨一無二的綠能科技水晶燈、水晶噴泉,融合綠與光、風生水起的東西方藝術。新建案

李祖原說,現在很多建案可以作到科技無所不在,但若要進軍台灣,就要多作到綠能、文化的無所不在,文化是最難學習的,所以現在要脫離建築產業的競爭紅海,不能只有「時差」、而是要「代差」。



資料來源: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14&f_SUB_ID=4055&f_ART_ID=213512

标签: 新建案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