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客家庄/觀音新屋 豐饒水鄉客家

稻田處處、蓮田片片的 新屋 與觀音,是北台灣感受客家風及農家樂趣的最佳地點。全國唯一濱海的客家漁港,有難得一見的海洋文化,豐饒的魚米之鄉,造就了 新屋  與觀音的客家農村聚落,成為一處可以盡享豐富農漁特產的休閒天堂。

而被稱為「全台唯一客家漁港」的永安漁港,原來是一處以捕魚為業的客家人聚落,舊稱為「崁頭厝」,聚落歷史甚至可以追溯至清雍正年間。後來因漁獲銳減,在縣政府協助規劃下,轉型成為觀光漁港。

觀光漁市分為生鮮區、乾貨區與熟食區,生鮮區販售各種生猛海產,從蝦蟹、鱈魚、烏魚等到生魚片應有盡有,不時還有海產拍賣引人駐足。乾貨區裡則有現炸花枝、炸柳葉魚、蚵嗲、清燙鮮蝦……等等,現買現吃馬上就能滿足脾胃。

永安漁港最美的風景,則是永安觀海橋,造型優美加上夜間五彩燈光秀,而成為永安漁港、甚至是桃園縣的地標,在夕陽餘暉襯托下姿態優美,夜幕漸黑時,藍綠紫紅不停變換的燈光倒映在港口海面上,煞是美麗。



 

資料來源:   2012/05/17

标签: 新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