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推案亮眼 內湖五期可期

台北市的重劃區開發計畫,始終是增值的票房保證。內湖五期重劃區發展約6年,區域內多3年內新 成屋 ,房價則從民國97年金融海嘯40多萬元,區域內新案最高開價達115萬元,漲幅近3倍,由於未開發空地多,未來房價仍有發展空間。

房市受到奢侈稅影響,交易量萎靡不振,影響最為深遠的,就是新推案量大區、發展尚未成熟的重劃區,內湖五期重劃區發展僅6年,新 成屋  屋齡多在3年內,多數交屋未滿2年,成交量在奢侈稅後明顯滑落。

信義房屋內湖五期店專案經理董柏廷說,內湖五期推案量在2年前達到最高峰,最近推案速度趨緩,不過仍有大型建商像遠雄集團等建商持續推案,因為台北市欠缺大型土地,而內湖五期仍有許多土地尚未開發,對於房市發展,仍有許多空間。

受到奢侈稅波及,內湖五期成交個案量少,部分成交個案為預售屋轉售的案例,而成交比例較高的產品,則是低總價基河國宅、舊宗路以西的5年內大樓產品。

不過,今年4月「四季妍」、7月華固「Long Island」交屋就屆滿兩年,至今年底仍有許多個案交屋陸續屆滿兩年,在屋主不受奢侈稅限制之下,價格扣除奢侈稅成本後,市場上行情會有新的變動。若市場上釋出量多,交易也較活絡,內湖五期的發展會更快。

 

資料來源: 自由時報 – 2012年5月12日 

标签: 成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