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盤整 5月風向球黃藍燈

住展房屋網今天發布 預售屋 和新 成屋 房市風向球,在連走兩個月綠燈後,5月住展風向球落回「黃藍燈」,顯示市場處於盤整,大多只能以首購自用型買方為主力。

住展房屋網表示,5月風向球比4月略降2分,主要原因是議價率升高及房屋廣告量減少。5月房市供給量稍減,但減少不明顯,預售屋 推案量仍有新台幣500億元水準,成屋  推案戶數近千戶。

住展房屋網總監陳韻如表示,景氣反映集體氣氛,不管正面負面,都會有加速擴散的乘數效果。歐債影響到全球經濟市場的信心;美國股市大跌,台股跟著感冒,房市也出現立即性症狀。

陳韻如表示,換屋型及高總價買方對經濟變動的敏感度很高,從5月下半月起,這兩類買方的買氣明顯降溫,台北市精華區買氣陷入少見的低迷,市場以首購為主力,由外圍的新北市淡水區、基隆市、桃園縣蘆竹鄉、桃園市和八德市撐起買氣。


資料來源: 
中央社  2012.06.07 
标签: 成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