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自住客搶進購屋

相較北部的豪宅市場持續萎縮,台中市近年來在公共建設的陸續完成之後,除了吸引許多金融機構以及大遠百進駐外,基期仍低的豪宅市場,最近也吸引許多北部、南部的購屋客搶進購屋,讓後520中部豪宅房市紛開紅盤。

520檔期有不少新市政中心預售、 新成屋 個案仍持續穩定成交,建商看好下半年房市景氣,預計6、7月新市政中心一線建商聯聚、寶輝、精銳、由鉅等建商將陸續推案,總銷金額約有300億至400億之間。

上周新市政中心預售個案「國泰璞匯」假日來客10餘組,成交5戶,金額約3.5億最亮眼; 新成屋 個案以「聯聚方庭大廈」成交3戶,約2億多元、「聚合發榮耀」成交一戶,銷售金額約6千多萬元,「由鉅大謙」也有2戶的成交,連尚未進場的「聯聚保和大廈」,近日又都被同業盛傳已銷售6成,可看出豪宅房市熱度漸增。

在預售市場部分,520檔期個案仍延續329推案,市場房價仍由北部知名建商富邦、國泰及冠德所主導,房價約在每坪55萬元至75萬元間,業界表示,美術館區的「富邦天空樹」以及七期的「國泰璞匯」目前銷售成數約在6至6.5成,「龍寶謙臻邸」銷售更超過8成,成績亮麗。

新成屋市場部分,「聯聚方庭大廈」仍是市場關注的焦點,本周現場來客約8~9組客人,主要以北部及南部自住客為主;聯聚建設總經理王于娟表示,台中房價持穩,相對北部的漲幅過大、投資風險過高,而台中市除了生活品質、氣候等先天條件外,近年來在公共建設逐漸成熟,近期吸引不少北部及南部的自住客進場。

位於市政北七路新成屋案,在7月即將完工的秋紅谷廣場與新光三越、大遠百商圈的帶動下,「聚合發榮耀」、「由鉅大謙」也都有1至2戶的成交,目前「謙臻邸」、「由鉅大謙」、「總太東方帝國」、「聚合發榮耀」銷售都已達8至9成。

面對下半年市場,中部一線豪宅建商如聯聚、寶輝、精銳、由鉅等建設公司,將陸續在6、7月後推出預售個案,「寶輝秋紅谷一號」,由於面臨秋紅谷廣場與大都會歌劇院之間,每坪的單價將上看65萬元起,總銷金額將達150億元,將是下半年中部的指標個案;而精銳建設位於市政北二路的「精銳音悅廳」預期也將在下半年進場。

另一受矚目的市政路房市,由於年底日月千禧酒店即將落成,及「龍寶謙臻邸」每坪62萬元以上的帶動下,此區可望成為另一豪宅戰區,倍受矚目的「聯聚保和大廈」約在第3季推出,每坪約在48萬元至65萬元間,位於河南路上的興富發大樓案,也將在下半年推出,由鉅則將在國美館正對面推出總銷百億大案,直接挑戰「富邦天空樹」。

 

資料來源: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5月30日 

标签: 新成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