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後購屋看地下室 留意泡水屋

大雨來襲,造成大台北部份地區積水或淹水,房仲提醒,這陣子民眾看屋除了注意屋內有無滲水外,更要留意社區的地下室等有無淹水過後的痕跡。
12日一夜豪雨下得民眾措手不及,氣象局監測資料顯示,新北市的三峽、土城、中和、新店、永和與北市文山區,累積驚人雨量,這些地區過去並不容易淹水,在缺乏防災意識與豪雨驟降的影響下,不少區域淹水。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經理蘇啟榮指出,這次淹水主因是短期內大量降雨造成,為偶發事件,並非常態性淹水,長期來看對房價不一定會有明顯影響。

蘇啟榮表示,這陣子準備購屋的民眾可到社區地下室走一圈,留意是否積水,機電設備泡水的社區,日後維修所費不貲,且高樓層住戶在停電期間還得爬樓梯,影響生活品質,短期內,購屋民眾對於避開淹水區的意識將明顯高漲。

蘇啟榮表示,單一淹水事件影響房價有限,過去房價受淹水重創的新北市汐止區,甚至跌到一坪新台幣10萬元,但員山子分洪系統啟用後,經歷數次颱風的考驗,已逐漸擺脫淹水的陰霾,房價也開始反應區域的基本面而走揚。

他強調,若民眾不清楚想要購屋 的區域是否常淹水,可先上經濟部水利署水災保全計畫資料下載區,其中提供先前「淹水災害位置」資訊,共計全國有超過千筆的淹水地區資料可供參考。
 
資料來源: 中央社 
标签: 購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