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季看厝 6點避開漏水屋

 梅雨季來臨,想購屋的民眾別讓大雨澆熄看房的熱情,房仲業表示,梅雨季反而是看屋的最佳時機,因為最易讓漏水屋現形。

 「漏水」是最常見的「購屋糾紛」之一,針對如何避免買到漏水屋,信義房屋居家服務中心專案經理曾雪梨表示,梅雨季看屋切記觀察六部分:天花板、牆面、地板、窗框冷氣孔、公設及二次施工處。且購屋人要注意是否有以下三個狀況:水痕、壁癌、潮濕發霉。

 其中,木製天花板除直接觀察板材,還可打開維修孔用手電筒觀察天花板和隔間內的水泥天花板是否有水痕、板材骨料是否變色、潮濕、水漬等。

 如果屋主重新裝潢或油漆牆面壁癌來不及產生,可以用手觸碰感覺牆面是否有水氣滲出,如果有以上的情況,房屋就有漏滲水的可能。

 曾雪梨說,尤其要留意陽台外推或頂樓加蓋的房子是否漏水,一定要選擇下大雨之後去看屋才能看出端倪。

 住商不動產主任徐佳馨指出,選擇晴天看房子,有可能會被屋主剛粉刷或掩飾過的裝潢所騙,房子的某些缺點如屋頂漏水、窗戶滲水、壁癌或容易潮溼等,在晴天都看不出來。 但是如果連續多天下雨,甚至颱風天豪雨停歇後,此時看屋即可一目了然。

 東森房仲副總經理黃淑苓說,房子滲水的原因很多,屋齡、施工不良或擅自改建是造成滲水屋的元凶,而發現房子有漏滲的情形,可向房仲業務人員反應並記錄下來,做為和賣方議價的依據,如果漏水嚴重,就得衡量是否購買。

 如果急於買房等不到連續下大雨或者至颱風天之後,此時一定要找一個具有信譽的仲介公司在買房時簽訂保固契約,永慶房屋表示,一般房仲公司在承接案件之前都會先幫忙客戶作漏水以及幅射物件的調查,可以幫忙買方先過濾。

 而且,買方在買屋後如果發現屋內有漏水,在一定期間內,仲介公司仍會協助處理漏水等麻煩事。
 
資料來源: 工商時報 
标签: 買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