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戶增加 大台北營運看俏

大台北瓦斯(9908)因營業區範圍內有多起飯店 新建案 和改用瓦斯鍋爐,首季營收年增211.63%,EPS倍增達0.3元。大台北表示,配合飯店新建工程,初期不但有瓦斯設備裝置工程及相關器材的供應,未來飯店正式營運後還有穩定的瓦斯使用量挹注營收。

以1年瓦斯供氣量約2.2億度,平均每個月約1833萬度粗估,這些飯店今年底逐步興建完成時,每個月可望增加供氣約20萬度,增添營運能量。大台北瓦斯指出,過去幾年在台北市的營業區內房地產 新建案  的裝置業務增加,加上與日本合作,連續數年推動安裝強制排氣熱水器策略成功,且今年初天然氣價格上漲,促使業績表現優於以往。

展望今年,大台北瓦斯受惠營業區範圍台北市信義計畫區近年有W HOTEL、寒舍艾美酒店等營運,未來有富邦集團在A10那塊地準備興建飯店,君悅酒店的鍋爐也由柴油改成瓦斯;靠近大巨蛋旁的松山文化創意園區也有飯店與賣場興建中,預計今年第四季開始供應瓦斯。

伴隨飯店興建工程推進,烘托第四季進入穩定的用量高峰期,營運看俏。此外,台灣大學公館校區宿舍預計今年第三季裝設瓦斯工程,明年度開始供應瓦斯。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 2012年6月2日 

标签: 新建案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