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價登錄 好法跟隨要上路了

房屋實價登錄將於近期上路,帶來了房市好壞不同的聲音。好的是房市資訊更透明了,然而實價登錄後跟隨要上路的實價課稅問題,也正逐一浮出檯面,在沒有完善的配套措施搭配下,實價課稅能像奢侈稅一樣隨即上路?

印象中買房子就是要拿把大刀,和銷售人員先砍價再殺價!然從今年預計九月起,政府推動不動產實價登錄,附近房價一坪多少,上網一查一目了然,現在就有建商與房屋代銷業者響應政府,率先推出房屋銷售採『不二價』方案,給消費者瞭解真實的價格,讓交易時間縮短,買氣回溫。

遠雄房地產行銷副總經理夏念祖表示,該公司自二○○五年、銷售林口與三峽地區的建案開始,就嘗試不二價,的確對銷售秩序頗有助益,目前銷售中建案,區域案量較大的中和案及遠雄部分建案,皆採不二價方式銷售。

房價殺很大不復存在

夏念祖說,因實價登錄與實價課稅脫鉤,基本上,對房市的衝擊大為降低,但心理影響還在。就建商來說,實價登錄能促使交易價格透明化,房價『不二價』時代將可提早全面來臨。實價登錄實施後,也可省去購屋者『殺很大』的陋習行為。基本上,高低樓層價格有差,另同一樓層中,面河、面公園與沒有景觀的價格差多少,藉由價格透明化,可省去購屋者疑慮。

根據美國、日本與中國大陸等已實施實價登錄及課稅的國家,案件一成交,馬上就上網登錄,價格均可查詢得到,議價空間相對有限。以大陸來說,現存議價空間約在五%以內,而美國約只有二%,至於日本則是『不二價』實施較落實的國家。夏念祖說,實價登錄能與國際趨勢接軌,未來銀行在房貸審核上,由於有數據可以參考,可望加速房貸審核。此外,房價透明化後,在供給稀少的精華地段將有穩盤、撐盤作用。


 海悅 廣告總經理曾俊盛則認為,實價登錄即將上路,未來房市的真實成交價會『全都露』,不二價銷售會漸成趨勢, 海悅 廣告將全面朝此方向努力。曾俊盛說,不二價銷售對買方來說,不必擔心自己是不是買得比別人貴;對業者來說,可以加速建案銷售腳步,同時建立房市良好的交易秩序,堪稱三贏。

曾俊盛並透露, 海悅 首度嘗試不二價,是在台中國美館特區的百億元大案「天空樹」,平均每坪六○萬元,這也是海悅與建商富邦兩家公司首度揮軍台中房市的處女作。另外位於台北市士林夜市旁的百億豪宅案「圓山1號院」,在價格確定後,也將以不二價的方式銷售。

曾俊盛認為,「天空樹」與「圓山1號院」兩案,在他與開發商富邦建設及興富發建設取得共識,採取不二價銷售的策略後,就陸續有上百組的買方來電詢問,顯然此做法是很貼近消費者需求的。

很早就實施不二價制度的新理想廣告,副總經理莊聖雄直指,近幾年來房屋銷售業者『開高價、看買方怎麼殺』的情況實在太嚴重了,趁實價登錄將上路之際,導正此風氣自然是好事一樁。

 

資料來源: http://tw.mag.cnyes.com/Content/20120601/3635a0e409d042c1b634df2fa1337343.shtml 

标签: 海悅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280